我知道你說話時某些表情或動作的意義,雖然我從沒跟你確認過,但我就是知道。

我也知道,每當談話的內容讓你想到別的女生,你會刻意避開不談。

我知道現實中的你跟我想像中的你不一樣,但我的想像有一部分是你營造出來的。

 

牽手、擁抱、關心我,又不想說清楚,我想是誰都會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

於是我只好問別人:牽手、擁抱、關心背後代表的涵義。答案是:沒有涵義。

你常常要我別誤會,但是如果不希望我誤會,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可以說清楚,或是在我問的時候說清楚。

做了但不說清楚,別人問了又生氣,所以到底我該怎麼做?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自己猜測你的言行舉止代表的意義,但不管我怎麼猜永遠都猜不到,因為那不是我的思想,而是你的。

至少問了別人後,我可以有個參考答案。比起沒有參照點來說,已經好很多了。

我也不必再做會讓你覺得我誤會什麼的事,或是讓你覺得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而讓你感到困擾。

畢竟對我來說,這樣其實有點難堪。但我想你不會知道,否則你不會弄得這麼不清楚,讓我有可能這麼難堪。

 

你的朋友可以跟你講電話,我不能跟你講電話。

你的朋友可以跟你講很久的電話,我不能跟你講很久的電話。

你的朋友可以擁有你很多的時間,我只能用你一些些時間。

我不想當你的朋友,所以我當作那不是對朋友的態度。

你將我當朋友,但我不能跟你的朋友擁有一樣的待遇,那我既不是你的情人也稱不上是你的朋友。

那我是什麼?

 

當你的朋友可能比較好。

只是我可能做不到。

可能你也做不到。因為所有你朋友能做的事,我不見得都能做。

 

一邊不喜歡被威脅,一邊又拿著過去的交情來威脅我。

一邊想要親近我並且想要我親近你,一邊又斥責我的親近。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了。

幸好我問了人,弄清楚了一些事,明白了一些事,所以我可以有方向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做了。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時,會主動打電話、傳簡訊,會主動約對方出去。

應該說之前就知道,精神科醫師和老師這些具學理背景的人都這麼說,但問了人之後才能真正承認這件事。

我再也不想讓自己的自作多情,傷了我自己。

 

當你的朋友,地位可能還比情人高。

因為你會主動打電話、傳簡訊關心朋友,朋友約你出去也很容易。

就我很難。

 

就只有我很難。

因為我什麼都不是,既不是情人也稱不上是朋友。在你心裡。

 

 

 

 

 

@18:53:24-19:1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