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今天團體裡的老師告訴我,「我不能理所當然地生氣」,讓我正視自己想氣又不敢氣的事。為什麼被傷害了卻不能生氣?被打會想打回去,被罵會想罵回去,這是人之常情,但我是在壓抑什麼?然後讓我的感覺不見,讓我的情緒壓在胸口,所以可能導致心臟出問題,進而引發之後的人際關係困難?為什麼我不能生氣?有的人分明是人渣,為什麼我就是開不了這個口去罵對方?為什麼我無法拒絕別人,只能自己生悶氣?我當然可以生氣,而且我有權利捍衛自己的生命及身體!
    2012/09/16 20:04發表迴響
  • 不管多要好、多了解我、多靈魂相交的人,也無法體會在陰暗角落裡無處可逃的深沉絕望。要是那麼快就好得起來,這世界不需要那麼多治療者。你沒辦法同理別人就算了,但不要進一步否定別人真實經歷的傷痛,因為你沒資格評斷別人的人生!
    2012/09/16 20:51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