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今天的公演太棒了!讓我回想起大二的…痛苦= =" 雖然自己這屆的公演沒看,不過我想應該是一屆比一屆更好喲!表情、神韻、動作、眼神、角度都搭配得恰到好處,雖然偶有忘詞,但是幾個人要背著2至3小時的台詞實在是很不容易!更別說還要記走位、動作、表情以及其他修飾了!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是中文字幕…整個很「本土化」XD
    2012/06/09 19:36發表迴響
  • 受到Anita的邀請,為了13屆的義文系公演,今日再次回到學校。還沒踏進校園就在小7遇到老師,他問「是因為大二有演過嗎?」所以我終於能肯定這次的劇本是大二把很多人折磨地半死的那齣劇碼。他還透露「聽說演將近三小時」(驚!)想當年我們好像演了一小時而右吧!除了總監、演員外,字幕也是不例外地受到指導老師的很多「指教」呢!以至於到現在我還是會忍不住想拿大二28學分,外加社評和戲劇字幕來說嘴(→就像這樣)。印象中當時有些不愉快的回憶,雖然是別人的,但畢竟是一個團隊,有人不和總會擔心或覺得遺憾,只不過那些都已成往事了
    2012/06/09 20:32發表迴響
  • 514巷的小7變大而且漂亮多了!外面也不再停滿機車。以前幾乎每天都會去買的特價漢堡加飲料也漲5元了。側門的路終於舖上水泥,再也不那麼崎嶇泥濘。理工學院H棟旁的空地也整出一條路,可供通行,車子也可以整齊地停靠在兩邊。維也納森林多了休息的地方,氣派程度急追小巴黎與小倫敦。修女曾服侍照顧過的已故樞機主教的頭像,矗立在進校門後不遠的草地上,與理圖對望。大體上學校沒什麼很驚人的變化,讓人真的搞不清楚方向,但一些場地與風景正慢慢地脫離我們過往的記憶,往新的發展走去。
    2012/06/09 20:39發表迴響
  • 一齣古典的劇碼,以現代的動作或文化來呈現,也許有時會讓我感到「不合原意」,但若真的照原意走,卻又成了「不合時宜」。今天的戲裡,看到很多現代的元素,包括翻譯字幕也都是當代口語的內容,讓人很喜歡。學妹誇張的動作,讓Delia說出「我們系上的人都怪怪的」這樣的話來,但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很想哭(都是梅雨季害的!)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清楚,何以大學時代的氛圍能讓我感到這麼輕鬆自在、讓人喜歡?今天我可以確定的是,有一部分是因為無論我是什麼樣子,都可以被接受、被容納進這個群體裡。即使是瘋子或怪胎,亦然。
    2012/06/09 20:48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