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原來,雖然梁陪伴我大學四年那麼重要的時光,不斷聽我抱怨,但我卻覺得不夠或有時感到不被了解,是因為有時會被斥責。因為太多的「妳應該……」或是「還有比妳更慘的人」這樣的說法,讓我流到一半的血突然凝住,無法繼續流出來,只得堵在傷口處,等待無法堵住時又再次爆流橫肆。所以儘管為我而言如此重要的人,卻也讓我感到害怕與受傷,並且怎麼說都說不夠似的。原來如此,我終於懂了。過程也許痛苦,但答案浮現的那刻,心裡溢放著清明與朗境。
    2012/05/12 12:23發表迴響
  • 因為一則消息,讓我想到高中的不愉快。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一個大家不知為何喜歡的人,說的話就能被用各種方式原諒?而且被傷害的人還會被其他人說「小心眼」、「愛計較」。真想問這些人,如果你走在路上被強姦,你覺得心裡很受傷並認為對方不對,結果其他人反而說你這人心胸狹窄、愛計較、小心眼、硬是要踩別人的痛處到極點,請問你心裡作何感想?因為有人用自己的尺在量度別人的「應該」與「不應該」,所以有的傷痕永遠無法過去,而且那些拿尺量度的人到底有什麼資格可以到處量別人呢?他怎麼不量他自己呢?很多謎都還在,沒有解開過。
    2012/05/12 12:48發表迴響
  • 本來我的個性不是那種可以想很多的人,但上了高中之後很多事都會巔覆你的人生,這是真的!本來沒有想很多,所以高二時,隔壁班的國小兼高一同學拿蛋糕給我吃的時候,我也沒有想很多,只是覺得「她有蛋糕願意跟我分享,人真好」之類的,結果有人走過去說了一句「Nancy Wang,不要再吃了!」頓時讓我傻眼…難道我要罵那個同學「妳幹嘛拿蛋糕給我吃?!」嗎?別人沒做什麼,我為何要這樣傷害別人?妳對我的人生一無所知,又有什麼資格只看到一幕場景就可以有這麼多解讀?從此以後,我不得不斤斤計較、小心眼,誰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被亂砍?
    2012/05/12 12:55發表迴響
  • 我猜想會有很多人告訴我,「妳不要理他就好啦!」這種事要是能做到,早就忘記了。其實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很多的「小事」連自己都沒辦法「不理他就好了」,何況是某些被莫名奇妙誤解、評論的部分?原因很簡單,發生在別人身上的,就要丟一句「你不要理他就好啦!」,反正又不是自己的人生也不是自己的痛,只要有說話、有給建議就代表有關心對方了。只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才是「真正的事」,才是「真正的痛」。我遇過很多這種人,當我哭訴時告訴我是我不對、是我自己要想太多,可是不久後他自己遇到類似的問題時卻深陷其中,比我更難自拔。
    2012/05/12 13:21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