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也有點緊張、恐懼,但是這份緊張與恐懼是因為擔心忘記夢境的內容。

我想這是非常有意義,且具有發展性、啟發性、標的性…的夢,所以非得記下來不可。

 

 

--

 

 

夢的一開始,好像是學校剛開學,我住宿舍。

那間房間有兩個人住的樣子,本來我就自己一個人去吃飯,平常跟室友是各自去吃飯的。

有一次有位學妹來,在討論社團的事時,然後說「等一下吃飯順便去印(或弄)」,我就說「好!」然後她有點不高興地暗示我什麼事都沒做,都是她們在做,於是我跟她說:「我不是什麼事都沒做,既然妳要做那就讓妳做,妳不想做的話就告訴我,我去做也可以」叫她不要用這種不清不楚的方式抱怨根本沒跟我反應過的事。

但在說那句話的時候,我是很平靜的,沒有害怕、緊張、擔心,只是就說了。感覺我已經決定不會跟她變成好朋友,所以反而能這樣跟她說。這個雞婆又自以為正義的學妹,讓我想到現實生活中的某些人。

傍晚的時間到了,她們要一起去吃飯,我說「妳們去就好,我等一下再自己去。」學妹很不高興的樣子,意思是要我「合群」一點。問題是我什麼時候吃飯關妳什麼事啊?為什麼我要合群?認識妳就要什麼都配合妳嗎?我不能決定自己的行程嗎?但我也沒理她就是了,不過心裡還是會擔心她會不會到處跟別人說我是個難搞的人,然後我又莫名奇妙被誤會了,想到這裡心情不好。(此時我想到這個學妹的個性就像我媽!)

原本跟我一起住的學妹(在夢裡是小敏)的態度是「都可以」,讓我覺得比較沒有壓迫感。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更不熟的人可以這樣要求我?

後來那個讓我覺得不夠安靜又愛抱怨的學妹好像跟學長(狸貓)認識,所以有跟他告狀,就像女生對男生像撒嬌又像討什麼那樣的嘴臉(當然讓我覺得很噁心),但我沒跟學長說什麼,學長來了但也沒有責備我,讓我感到比較平衡一點。後來我覺得這個人好像是我喜歡的人,所以別的女生跟他說我的不是讓我覺得很委屈,但我又不想解釋,不想跟那女的一般見識也覺得夠了解也相信我的人不會受到這種話的影響。

他們要出門時,我還繼續在睡覺,但已不是在現在的宿舍裡而是在舊家二樓我父母的雙人床上翻來翻去的。學長叫我但我沒起來,後來那女的等不及先出門了,學長留一張紙條給我「我們先出去了,把門關上」,怕我起來發現環境變動而覺得不安然後發怒,他做了這個舉動,讓我感到很安心、可靠。(這個性讓我想到我爸跟我喜歡的人)

後來又回到現在的宿舍,在睡夢中隱約聽到那女的出去後跟別人說我怎麼樣不合群,然後我的朋友跟她說「她平常需要很多時間休息」,我的擔心才轉變為放心。

 

後來我起來,要去什麼地方的樣子。

高中導師出現,我不想遇到她因為關係不佳。但不知為何在夢中跟她相處還算可以,我也不會產生很強烈的厭惡或排斥感,身體上也沒有反應。(我好像檢測器喔@@)

要做報告的樣子,需要搜集資料,於是我問了在那邊作業的人,然後還看不同的老師操作,禮貌性地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但他們真的說有,讓我心裡傻呆了,因為那一做可不知道在中午前能不能做完?然後導師在另一邊叫我,跟我說老師們在用的系統可以從前面的電腦系統去看,把我叫過去所以我可以離開那現場,這時我心裡感謝她的解救。

 

後來好像要回去住的地方,再待一下,然後起來下樓買東西,吃東西。

下樓後,樓下是一個像地下室的空氣不太流通的場所,經過地下室再下去是大賣場,可以買很多東西。很多女生在選籃子,吱吱喳喳地很吵,她們在討論籃子的裂痕什麼的,我覺得很煩,就選一個沒有裂痕的不就好了?有必要堵在那裡講那麼久嗎?後來我選了第一個遇到沒有裂痕但形狀跟其他籃子不同也比較淺口的紅色籃子。我心裡覺得可能無法裝太多東西,但也不想回去換,就硬拿著那個籃子,後來沒有買很多東西真是慶幸。

買的過程中好像有人跟我說,我媽跟我哥來看我。買完後回去,在經過地下室時,我媽坐在靠近樓梯門前的椅子上,好像沒有特別高興或不高興,就只是坐在那裡,我出現了也沒說什麼,我也沒說什麼就走過去了。

 

回房後發現還想買東西,於是又下樓去飲料店,這時是舊家外面的街景。

到一家飲料店前,那邊好像暗了很多,除了飲料店和幾間有開燈的房子外,其他都沒有亮。某家店的老闆還說「因為賣不好,所以大家都不賣飲料了」之類的話。後來我在一間飲料店前停下,因為他們的招牌有意思,店前有幾個人,原來是他們有拍小短片,所以大家好奇去看,小短片當然是在宣傳飲料的好喝,裡面演的是一對姊弟在爭著喝飲料,最後他們說可以一起,然後就躺著,路人都說「厚~」地帶著了解其中隱含的性的笑意,而最後他們躺著的旁邊鏡頭慢慢帶到任天堂的紅白機,還可以再戰代表是在電視遊樂器上大戰,但已經讓人很有遐想了。

在用新鮮水果做的區裡有三種水果,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選香蕉產品的飲料,雖然我覺得喝香蕉應該不錯,有助排便,而且對其他的水果也沒什麼特別的愛好,但是知道今晚有人要來借住我家,我就告誡自己絕對不能選有香蕉的飲料,以免引發他人遐想與誤會。

 

然後我帶著沒有香蕉類的飲料回家,經過那個像地下室的地方,看到我媽但她還是沒什麼搭理我,我也沒什麼搭理她。她好像說「哥哥在上面」,然後我準備要上樓去。

好像在這時候遇到Irene,她問我還好嗎?說她看到我最近在FB上的留言,當時很擔心我,不過她沒馬上說而是先抽了牌,牌義告訴她「當下她是真心想回去的,只要隨著她的流去就好」類似這樣的,剛聽到我好像沒有很清楚意思是什麼,以為是好的,而且她了解我,沒有在當下繼續要我這樣、要我那樣。(好像我常沒聽清楚別人說的話就先點頭,後來才發現不是我剛開始意會的意思)

她說「那時我知道妳是真心想回到原本的世界(自殺的意思),雖然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但那時我順著牌上的引導沒有說什麼,等妳好。」她說到這裡我心裡覺得很舒服,沒有壓力,然後她又說「但妳要……」我就開始覺得有壓力了,覺得既然妳想好不要說就不要說,為什麼在最後還是要說?到底是想怎樣?(這不是很像某些人嘴上說「我不要對妳說教,因為妳不喜歡」但之後他就開始說教了一樣嗎?)

 

後來我上樓,此時樓上變成舊家的二樓,要來借住的人已經來了,而且我感覺他們到了一陣子了,所以好像把那裡當作自己的家一樣放鬆、自在,讓我覺得不高興,竟然沒有先告知我。

我上樓時,我的房間好像在搬家那樣有點亂亂的,雖然東西少少的(小時候東西少少的,很整齊;後來東西愈來愈多,也不知該怎麼整理,所以亂亂的),我覺得好像被動過那樣的亂,所以心裡很不高興,為什麼有人來我的房間就要被弄亂?一點都不尊重當家的人!沒有做客人應有的規矩!

來的人走來走去,跟我哥在玩,雖然我不高興,但我想避免遇到他們。

我感覺到他們擅自在樓上的房間裡跑來跑去,包括在我的房間走動,這讓我感到很不快。後他們說今晚要睡在我的房間,我很生氣,竟然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決定好了,而且是睡我的房間!不懂其他人在想什麼?他們是男生,我是女生,沒有人會擔心嗎?於是我愈來愈氣。

我房間的冷氣好像壞了,所以我哥下樓去大概想找電池來換,我上去時剛好遇到他和其中一人要下樓,此時的一樓變成舊家的一樓,而我站在樓梯上並快爬到二樓了。

我拿著飲料,想要去「我自己的」房間看看,但還沒進去就遇到另一個客人出來,我嚇了一跳,「啊!」了一聲,然後發現後面有隻小老鼠跑下來,「那不是剛才在哥哥的房間裡看到的那隻老鼠嗎?我明明把它趕到裡面的洞了啊!為什麼牠會在這裡呢?」(好,很明顯有一小段我忘記落在哪裡,但總之記得的就紀錄下來,不記得就先算了)

然後我好像有個好藉口可以掩飾自己的那聲「啊!」以免等一下去哥哥的房間找父母時他們問起,而我不知如何回應,也是個好藉口讓我可以趕快離開不必再跟這個人相處。

我去哥哥的房間,父母已經在睡了,在哥哥的雙人木板床上,到底是床太大了還是父母太小了呢?他們衡躺在上面時,兩人中間還有空位、媽媽的旁邊也還有位子足夠睡一至兩個人。

我在靠近門邊的床沿坐著,感覺到舉棋不定,好像有點焦慮,在想要怎麼開口跟父母說「今天晚上不想跟他們一起睡」,因為我擔心說出自己的意見會被罵。

後來我想到一個委婉的方式,第一次小小聲地說「我可不可以不要跟他們一起睡?」但我的父母自始至終都閉著眼睛,好像進入熟睡期那樣,壓根沒聽到我在說什麼的樣子,仍然繼續像我進房間時閉著眼睛。

然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他們都沒聽到。然後我想到喜歡的人,雖然現在他已經離開了,而且我們也從來沒有交往過,但我還是考慮到如果他知道的話會怎麼樣,所以我冒著可能被打、被罵、被唸的危險,鼓起勇氣拿他當擋箭牌,再跟我媽說:「我已經有男朋友了,這樣跟別的男生一起睡覺,他會生氣。」此時我心裡擔心著我媽知道我有男朋友(雖然是謊話)的反應是什麼?我會不會被罵?不過她好像沒有太多反應,然後才開口,但仍然是閉著眼睛的,說「那妳今天晚上跟我們一起睡好了」。

然後我就很高興地準備在她旁邊睡覺,弄被子什麼的,弄到一半想要拿回自己的小銀筆電上網,於是回到自己的房間。

進到自己的房間,還要小心翼翼地,擔心遇到客人,搞什麼嘛?不是我的房間嗎?為什麼我反而要像小偷一樣偷偷進去?

然後我看到「我的」筆電不僅被打開、「我的」冷氣也好好地在運作著,我覺得很不高興,不想別人因為我的房間有這些好東西就占用我的房間,我想把那些原本是我的東西都拿回來,特別是趁著沒人在的時候是大好機會!

所以我生氣地把筆電收起來,想把冷氣關掉,心想「冷氣哪有壞?明明涼得很,功能運作得很好咧!」。但要關冷氣好像只能用遙控器關,而遙控器被那個人掛在離門最遠的牆上,而我的房間在夢裡那長度竟然變得比較長,所以更難拿到遙控器!(真實世界裡是門對面的牆,距離較短)

我一面擔心自己是不是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拿到遙控器,一面猶豫著。我好像想伸手,又擔心時間不夠,所以不敢完全伸出手去拿,沒有一股作氣衝到底的豁出去的衝勁。(這就是常猶豫不決而什麼都卡在中間的原因吧?!)

然後那個人上來了,而且走進「我的」房間,我忘了我到底拿到冷氣的遙控器了沒,但我好像有把冷氣關掉,應該是有拿到遙控器,所以後來很得意他不能用電腦也沒冷氣可以吹,這樣以後他就不會再來我們家借住了。我為自己的聰明感到驕傲,也因報復成功而產生快感。

回到我哥的房間後,在接電腦線的時候發現我的網卡好像沒拿到,但我快速評估後發現網卡沒救出來留在那裡應該還不至於有什麼危險,也不會讓對方太得意、占了太多好處,只有網卡但沒電腦也沒用,所以我就暫時放心了。(網卡如果是一種情緒或某一部分的自己,那麼我便是把某一部份的自己留在當下沒有救出來)

 

到這裡,雖然夢裡有緊張的情節,但是實際上我的身體沒有任何的不舒服,而且好像反而非常放鬆似的。

然後我要開始使用電腦、確定冷氣運作怎麼樣等等,然後就被室友爬上樓的聲音叫醒了。(室友妳爬樓梯的聲音一定要這麼大聲才可以嗎?)

雖然在這裡醒來好像有點可惜,但這個夢已經足夠了,足以解釋我現在的一切了。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夢。想起昨天去頌缽,結束後頌缽師問我「妳後腰那邊會不會覺得腰痠?」因為平常這不是我會在意的不舒服點,平常在意的不舒服點都是在心脇、胸口、肚子、脹氣、子宮及生理期等這些部分,所以不覺得腰痠是什麼大問題。

然後他跟我解釋:「這個地方是腎的位子,通常儲存的是恐懼的情緒,那也是臍輪那一帶,就臍輪那一帶都是恐懼、害怕的情緒,所以這邊沒好的話,就會一直脹氣、消化不良等等的。」

昨天回來後,發現身體舒適多了,也輕鬆多了。今天就做了這個夢。這是我第一次夢到某個特定人物出現在我夢中,而且出乎我意料地那麼平靜,不再是以前不停出現的被追殺、被追趕、要拿槍保護自己、要逃、要找人但找到鮮艷的粉紅色的血而我手上拿著開山刀那些醒來後發現心臟正用力地怦怦跳著的夢了。是不是我已解除dream body了呢?

總之,可以在這樣輕鬆的情境下做這個夢,我覺得很好。我想頌缽應該有幫助我很大一部分,包括放鬆、傳遞訊息、面對恐懼這幾個面向。

而我今天凌晨又用了激烈的方式祝喜歡的人生日快樂,所以我的恐懼與害怕在減低中,說的話也許能愈來愈清楚吧!(謎之聲:有人用這種方式祝別人生日快樂的嗎= =|||)

 

 

 

 

@09:05:32-10:3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