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的日子都睡得很晚,太熱了所以壓根不想起來。

昨天早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幾回,作了好幾個夢。

其中一個夢境裡的某個片段是你、她、我都出席一個朋友的婚禮,我笑得很開心,好像過去都不會對我有任何影響般地那樣活在當下地笑。

我跟誰都可以交談,跟你也不例外,當我跟你談話時,你說「這樣不太好」,我心裡大概知道原因但還是問『為什麼?』

你說「我跟她還在一起」。

但是這個回答對夢裡的我而言,沒有任何殺傷力,我說『我知道』,還是笑得很開心,還是跟別人交談得很快樂、很融入當下。

 

 

現實中的你和她沒有在一起,現實中的我也還無法假裝不在意。

這個夢要告訴我什麼?

當我聽到「我跟她『還』在一起」時,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我知道「你和她在一起」,因為你們一起出席,但「你和她『還』在一起」是什麼意思?我就困惑了。

這是說,「你的心裡『還有』她」嗎?

也許是我的投射吧!也許是一直不想面對的真相吧!

總之,我還是在意著你對她或別人的情感,還是遙遙觀望,但我不會想再踏進你的世界了。因為這樣我比較不會太容易就受傷。

 

而為什麼夢裡的我這麼開心呢?

剛才的靈光乍現,也許是因為『看見這個事實,就能承認它;承認這個事實,它就不再是難以克服的心魔』了吧!

醒來後,我還是覺得有點難過,不懂為什麼夢裡的我笑得這麼開心?

希望有一天能找到答案。

 

--

 

這句話,在夢裡還有另一個感覺或是另一種意思,好像是在告訴我:「我現在還跟她在一起,等到我已經不跟她在一起了,就可以跟妳談話了。」

是否意謂著:「我現在還想著她,如果我能完全忘記她的話,也許心裡就可以裝得進妳」?

我走不進你的世界,真的很挫折,感到被拒絕、被排斥在外,但我無法勉強你,因為那是你的人生跟自由意志的選擇,我無法改變別人。

我走不進你的世界,可是也不想繼續如此卑微地等待你轉過頭來看見我,那太久了,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這一天,我不想讓自己這麼卑微。

「我還跟她在一起」,也許等你們不在一起後,也許我們就有機會在一起了,是嗎?

但是,等到你們不在一起的時候,那時候的我還想要跟你在一起嗎?

有的事,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但為何我還是笑得如此開心?我真的不解。

 

 

 

 

@12:09:58-12:1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