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今天早上請假,睡到腰痠背痛。我終於也有睡到腰痠背痛的一天了!(再也不能誇耀自己多能睡了…><)快中午帶著筆電來上班,結果打開後發現快沒電了,但今天也沒帶錄音筆!於是匆忙借錄音筆來錄音。中心老師問我「筆電沒電,又只有這次沒帶錄音筆,是有什麼涵義嗎?」可能潛意識裡不想做這場紀錄吧…
    2011/03/21 15:41發表迴響
  • 在這個中心有研討會或研習會的公文,要先給主管看,主管認為可以讓誰去誰才能看、才有權利決定去不去,主管高興時才能大家傳閱,無法學習到自己專業以外的本領域相關知識。對於有證照的心理師來說,六年要累積到一定的繼續教育學分才能換證並繼續從事諮商工作,這樣的環境,只能犧牲自己的假日、花自己的錢去集點,而不能請公假(法令規定可以請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就連實習生都有「參加研討會、研習」的權利了,何況是正職人員?怎麼可能不讓正職人員有進修的權利?
    2011/03/21 16:22發表迴響
  • 今天的導師知能沒有互嗆的場景,真是太遺憾了,我很期待的說。好好一個輔導實務,說到後來變成精神分析理論,或是發展心理學的課程,似乎已經跟實務沒有關聯了。導師的回饋表上,滿意度還滿高的,讓我不禁也要懷疑起這間學校的老師到底是怎麼徵選進來的?也許「所遇非人」這個現象,就是這學校的特色吧?所以又怎麼能強求學生一定非得怎麼樣不可呢?老師自己似乎都沒有心要為學生做什麼了,有疑問也不敢提,不敢為了自己的學生發聲,既然如此,還有什麼希望嗎?
    2011/03/21 23:11發表迴響
  • 聽完今天的導師輔導知能後,我對心理治療的認識是:諮商不是一個可以提供你支持、溫暖的地方,你最好要認清這點才進來!學生就算發生危機狀況,諮商師也不一定要去處理,因為我們是「門診」,不是「急診」,要讓學生學會「等待」。 我想,「等」到學生死了,再來說這句話,可能比較能說服我吧!我對臺灣的教育與生存環境,向來抱持這樣的觀點與態度。
    2011/03/21 23:13發表迴響
  • 敘事工作坊玩了一點漣漪卡跟哇卡,生涯卡工作坊則玩了生涯卡跟愛情卡。對明天起連續三天中午的校慶擺攤活動(為什麼諮輔中心要擺攤,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我變得比較有信心。自己實際玩過後,比較知道怎麼帶別人一起玩,有趣~~~
    2011/03/21 23:15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