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今天新的中醫師幫我把脈,我才終於正視我有時噁酸水跟胃食道逆流有關。本來還想應該沒這麼嚴重的說,誰知道當我這麼說了之後會不會又有人說「妳是在比什麼?」或是「我比妳更慘,妳這個還好」呢?對某些人,有的話真的不必說;要說出口的話,對能接得起、能貼近自己、能支持自己、能同理自己的人說就好了。尤其如果是那種表面上很溫和,一直說別人很毒、沒同理心,但在這種時候呈現的反應也看不出他有什麼同理的這種人,更不要說,比較好。
    2011/03/05 22:19發表迴響
  • 心臟不好的人跟我說「我喝了咖啡也會心悸」(還要等你喝咖啡才會耶,我不用喝就會了喔!);要開刀的人跟我說「我…,所以要開刀…,我身體真的很不好」;腸胃不好的人跟我說「醫生說我消化很不好」;可是好像沒人跟我說過他同時有心臟、腸胃、指甲宕嘎(甲溝炎)、貧血、要開刀和手術的事喔?也許是沒別人痛得厲害,但一下來很多種也不是什麼好事吧?受夠了那些對別人的痛苦視而不見的人!對這種人,我也不會理會他們的痛!僵化又怎樣?不流動又怎樣?這些等了解後再說吧!
    2011/03/05 22:25發表迴響
  • 我覺得在這裡,真的會變得愈來愈狹隘、視野愈來愈窄,愈來愈僵化無法流動,愈來愈不溫暖而冷淡,失去做為一個人的溫度與人性。太可怕了!幸好有後現代、有敘事、有家排、有心理劇。
    2011/03/05 23:53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