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竹實習後,很無聊的生活,所以在某一天突然有一種「30歲前把自己嫁掉」的想法。

對一個不婚主義的人來說,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怕的呢?這簡直比世界末日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我寧可選擇世界末日。

了解我的人也都知道,我會選世界末日。

 

真的是世界末日。

對於要把自己嫁掉這件事,我不知還能再說什麼?

 

覺得自己一個人活著很辛苦,想找人共同分擔生活,然而卻不知道對方是否真的能幫自己分擔?還是增加自己的負擔?

就像家族中看到的每對夫妻那樣,不是吃苦、就是吃苦、然後還是吃苦,既然如此,我寧可選擇讓自己辛苦一點,至少不用受制於人。

很自私的想法?對我來說卻相當實際。

婚姻這回事,不只不是兒戲,根本就嚴重到不行!

 

 

但我想在30歲以前碩士畢業、考到執照並找到工作,這也很困難。

無法養活自己,想找人養卻找不到人。

充滿著困頓的人生。

 

 

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在做什麼?一切都是為了什麼?

就像做個案時,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那樣,連自己的整個人生都是這樣的情況,難怪會影響到做個案。

 

我到底在幹嘛呢?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呢?

我根本沒想要讀碩士,也不覺得這個文憑有什麼了不起,但為了一個他媽的法令要花比別人更久的時間,去做一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事?

做不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停的自我懷疑,自我質疑,沒有效能,沒有用處的人…,前方是一片霧,我看得很吃力又模糊。

 

想寫論文,但沒動力,同時又擔心日子一天天過去,最後是一直不斷浪費時間。

可是急於一時,最後呢?我也不知道。

那麼衝的結果,真的會比較好嗎?我也不知道。

當務之急,是有能力養活自己、還完負債,但我還賴在這裡,進退不行。

 

別人給我的加油打氣對我來說,好像都沒用。

到底我要的是什麼?可能我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這樣,所以當別人這樣表示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離別人好遠,或者說,世界突然離我好遠。

所有的一切都像背景一樣,迅速地退到幕後,只剩下我一個人。

還沒有空白,還有我在,但只有我在。

 

 

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知道最後的結果,充滿困惑與迷惘,時而自我懷疑,有時想放棄自己,這一切迫使我不得不自問:『我在幹嘛?』『這一切,為了什麼?』

但是沒有答案,無論我怎麼問。

儘管沒有答案,我還是繼續問。

 

只要我還有呼吸的一秒,都得繼續承受這樣的折磨吧?

如果這就是人生的話。

30歲,只不過是一個設定點。但卻分野了生理與心理的許多差別。

 

 

如果30歲之前還沒把自己嫁掉的話,我就和key一起住好了。

可是那時候我畢業了嗎?考到執照了嗎?有工作了嗎?可以養活自己了嗎?能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嗎?

用說的都很簡單,但我心裡知道很難。

而這也許就是為什麼一直無法前進的原因,潛意識在強烈抗拒。

 

 

 

 

@22:21:47-22:3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