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不喜歡跟我爸媽相處,覺得他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但卻一直要我回去跟他們相處、聽他們講話、跟他們「溝通」?
以前我嘗試在努力,在別人眼裡始終都只換來「鬧脾氣」這三個字,為什麼我「不鬧」了,別人還要我回去,讓我們家可能有新的紛爭?
以前我說的話沒人相信,後來自己真正遇到了才開始覺得無言,甚至要我改變我的爸媽……
我不懂為什麼不想了解就誤會我、自己有困難還進一步要我「負起責任」去改變爸媽讓別人開心?

我沒義務與責任改變他們,他們想改變的時候自然就會改變,而不是旁邊的人一直說「你這樣不行啦!」「你這樣不對啦!」「你觀念要改啦!」
你自己被別人這樣說的時候感覺怎麼樣?如果不喜歡為什麼還要這樣對待別人?
如果這種方法有用的話,為什麼你們的父母都沒改變?為什麼你們常常要說自己的父母多不合你們意?

自己的困難要別人解決,是件奇怪的事。
可以幫忙,但最後做的人還是自己。
當然我指的是心理上的困難或困擾,經濟上可以幫忙的我覺得可以。
不過別人應該不行,所以想用這種迂迴的方式要我趕快畢業。
我只能說,站在自己的立場去「關心」別人什麼時候畢業,可能會增加這個人畢不了業的機率,光是處理別人的閒言閒語就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還能有什麼心力想論文的事?

這些,別人的事,都不關我的事,不是我該負責的。
我只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別人的期待是別人要學會自己面對與處理的。
渾濁不清的關係,看似緊密相依,實則傷人傷己,搞不清也理不完,最後大家都會被憤怒纏身。

所以,我明明就沒什麼憤怒,旁人卻要說些有的沒的,試圖把他的憤怒丟到我身上……
我只能說,我沒那種閒功夫,還有,自己的情緒自己處理。
我活著,不是為了滿足誰的期待,做別人認為應該、對的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