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該說的我都在FB上說了」的意思,是指「就算我對你不爽,也不會跟你說,因為你沒辦法照我想要的樣子、不聽我的話,所以我就在背後說你怎樣」?因為這個環境是這樣教我的,所以我也只好在FB上告訴我的好朋友們,我的工作環境是個怎麼樣的環境,我遇到的同事是怎樣的人。「該說的我都在FB上說了」,至於別人要做什麼選擇,那是別人的事,已經與我無關了。
    2012/11/24 05:02發表迴響
  • 想到認識我不到三個月的人在公開場合說她懂我,我就覺得既訝異又好笑。從頭到尾妳都沒有聽懂過我在說什麼,在第三個月的某個「『專業』督導」中妳說妳聽懂我的意思,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啊?認識我三年的人都還不見得能懂我,搞不好有的人還會說「我愈來愈不懂妳了」,憑什麼認識我不到三個月而且從來沒了解過我的人能懂我?把那些被我的個性折磨得死去活來但還是願意陪在我身邊、願意花時間用心了解我的人當什麼?跟這種人,我連話都懶得說了。妳認為妳懂我,那妳就這樣認為吧!反正那也只是「妳認為」的而已。而且我也不想浪費我的時間(=浪費生命)
    2012/11/24 05:21發表迴響
  • 實在看不慣愛說自己身體虛弱的人。明明在督導,還趁機抱怨自己工作量很大,身體不好得了腸胃炎回來還要處理災難……自己沒把事情做好、不用心帶領新人,出事了把責任推到新人身上,這災難是誰造成的?還想再推給別人?我的喉嚨可是再也吞不下這些了。腸胃不好表示「已經吃不下了」,這種道理我學氣功、看中醫、學能量,都已經知道了,你現在才講也沒辦法讓我學到更多。我都腸胃不好這麼多年了,還是繼續在腸胃不好,都已經不好到不想拿出來說(因為懶),現在一個腸胃炎是怎樣?不爽就辭職別幹,有人拿刀逼妳接組長嗎?自己的選擇無法自己負責的人。
    2012/11/24 05:44發表迴響
  • 我怕寂寞。但是也愛自由。
    2012/11/24 16:53發表迴響
  • 督導的時候,問到「怎麼提升自己的能量」,我說「身體的部分就交給醫生」,督導說「情緒還是要自己管好,不能都丟給醫生。」……我實在很想問她「難道我要等到心臟病發了才再送急診嗎?」還是「難道我要等生理痛到暈過去你才高興嗎?」有的人生下來就是有生理上的缺陷,你不知道沒關係,你可以問、可以理解每個人有自己的狀況。但是現在是不懂裝懂,問也不問,一副你最瞭我的人生一樣的態度,你到底是知道了什麼?什麼都不知道,還敢回應那樣的話,我真佩服。諮商學成這樣也不簡單了。
    2012/11/24 17:12發表迴響
  • 吃一頓飯回來,我能回想起過去多少事?總是悲傷、哀愁這類情緒能讓我沉靜下來,好好思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以及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總是我最不想面對的,讓我最啞口無言,也最消沉無力。當下我是快樂的,笑也是真的,只是曲終人散後,我還是我,世界還是世界,沒有發生質變。
    2012/11/24 19:00發表迴響
  • 我的督導要我接納自己、跟自己靠近,但我好像常常在做讓自己遠離自己的事。我在勉強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其實我心裡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是要不到所以勉強自己放棄。勉強自己放棄,然後再勉強自己去要那些自己並不認真想要的。我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2012/11/24 19:05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