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今天上的課,我還是很想睡覺,勉強撐完。說到後來,還是「多餘的」這個概念,而連概念本身都不需要存在。所謂的「世界」,柏拉圖的洞穴理論,心理學稱為投射,佛家稱之悟(大概吧),道家可能將它想成欲的化身。總之,無論哪個理論、什麼學說,都是由「人心」開始,要結束也只能由「人心」結束,而可笑且可悲的是人看不透而已。搞不好還把看透的當瘋子,不可否認,這是常有的事。以前想寫些什麼留名後代,但現在覺得寫什麼都太多餘了。別人的人生是他們自己該負責的路,我只能負責自己的。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自己的,其他的我無能為力,也太過妄想。
    2012/03/25 20:27發表迴響
  • 今天上完課後,對於「證照」這東西感到愈來愈可笑。在還沒考到執照前,我們先花錢去補習班補習,花時間跟別人拼輸贏;考上後花錢去參加工作坊,花時間去「探索自己」;實習時花錢拜託別人指導我們,花時間去用理論框架別人;開始工作後,就將這些學了幾年且自以為得意的框架拿去繼續框架別人;考到執照後,每六年要花一定程度的錢和時間,給不知道程度、深度如何的人和單位,只為了累積繼續教育學分以便確保執照的有效性。而這些都在框架裡。也就是說,一開始我不走進這框架,我就不需花這些錢和時間,而且沒有「六年換照」的壓力,做真正想做的事。
    2012/03/25 20:34發表迴響
  • 賣豆花難道就不能養活自己嗎?慾望簡單,人心就會簡單,生活就會簡單,幸福就來了。這種我們常看到的感動人心的小道理,又有幾個人願意真正去做?就像《論語》、《孟子》大家都很會說、很會讀、很會考,但真的可以做到仁義道德、操持品節的人,又有多少?不過就是「可笑」兩個字。這不是偏激,認為我偏激的人,請回到自己身上想想為何你無法接受這種事實,而非得用一堆言語來辯證,直到你認為贏了為止。
    2012/03/25 20:37發表迴響
  • 重點是,我開始覺得畢業後去賣豆花好像也不錯……每天都能吃,又可以賺錢,而且待在家裡不需要曬太陽,有人來的時候再做事、沒人來的時候就納涼…而且一定有人來買,只要那附近方圓百里沒有一家在賣豆花的話。
    2012/03/25 20:39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