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想不到我只是開玩笑,但別人很認真看待了,並對我說「想想你的家人吧」@@ 嗯…開玩笑果然還是要看場合。但我還是不會「想想我的家人」,要是我會想的話,從高中親朋好友說「他們畢竟是妳的家人」、「妳怎麼可以對家人這樣」那時開始,我就會想了。昨晚睡前我真的想到我家(族)的人,有的人大概不懂什麼叫「家庭/族會傷人」吧?再次遇到不懂狀況就妄下評論,拐著彎說我不孝、沒良心或冷血的人,而且是不認識的人,就像昨晚睡前想的,真想問『如果是你遇到這些事,你還能說我冷血或不孝嗎?』不被尊重、不被理解而下評論,昨天團體裡應該處理的!
    2011/11/07 11:41發表迴響
  • 世上很多衛道人士,以為自己很有仁義之心,但他們所謂的「仁義之心」促使他們無法了解別人的情況就妄下評論別人不仁不義、不忠不孝,對於那些已經被傷害而無法逃離的人而言,還得忍受這筆爛帳,是人都會不高興,會高興的人我為他感到悲哀因為他甚至無法意識到自己不被當作一個人而他也不把自己當作一個人看。幸好我學的是諮商,不是儒家那套,幸好我不是那種滿口仁義道德但實際上用這些仁義道德去壓迫別人造成別人二次傷害的人。看文獻的過程中,我有許多的憤怒,關於女性在這社會上被剝奪身為一個人的權力/利,我只是選擇爭取當一個人而已。
    2011/11/07 11:47發表迴響
  • 分明沒有那麼相愛卻結婚生子的人,他們會怎麼養育他們的孩子?明明相愛卻因為傳統的「必須結婚」、「必須生子」而不能在一起的人,明明就有打從心底的動力可以給出滿滿的愛與關懷的可能,卻無法在一起,那又怎麼樣?不夠相愛就不要結婚,或是非得生子不可,因為社會已經夠亂、人心已經夠疏離了,諮商師跟社工師已經被操得夠累了,薪水還沒漲,再這樣下去接下來自殺的就是諮商師與社工師,因為賺不夠錢養活自己卻還得掏錢去進修因為法令是這樣規定的啊!
    2011/11/07 11:54發表迴響
  • 很想對跟我說「想想你的家人吧」的人說『我每天都在想我的家人,想我媽對我說過什麼話而又多麼地言行不一把我當作工具使用,想我爸怎麼聽不懂我在說什麼而全世界都要繞著他轉我根本不被當作一個人看待,想我哥怎麼樣在我最需要人陪在身邊、需要有人救我的時候把我忘在不知道什麼地方而讓我處在危險的情境裡,想我家族的人多麼會說「妳太好命了」好像他們已經體會過我的生命但事實上連我人生痛苦的九牛一毛都不知道,我每天都在想,想到氣得要命無法集中精神在當下的工作上,想到晚上睡不著覺而失眠,不可能不想,每天都在想。』但說了又怎樣?
    2011/11/07 13:59發表迴響
  • 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能像你一樣幸福美好。如果你能有幸擁有幸福美好的人生,當然是應該要把握與珍惜,但那不表示你有權利可以因此去教訓別人「不懂知福惜福」,因為你連別人在痛什麼都不知道也無法體會理解,說穿了你沒有「同理的能力」所以就不要再繼續說你遇到什麼事也怎如何解決所以別人不能不會,過得太幸福的人沒有同理的能力只能用說教來期待別人跟他一樣,而忘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需要尊重與包容。這個信念從國中到現在,一直沒改變過,無論遇到什麼事、什麼人,一直都在我心中。你無法同理別人是你的事,但別人也沒義務讓你批評。
    2011/11/07 14:04發表迴響
  • 如果因為「他是你家人」或「她是你媽」所以他/她就可以對你為所欲為,打罵傷害造成你心裡上的創傷與日後人格發展上的障礙,那麼這樣可以嗎?所謂的「不要計較那麼多」有沒有一個限度呢?底線在哪裡?把小孩掐死的父母不是沒有,只是沒有發生在你們家而已,所以你大概無法理解那種對父母的先天之愛,以及後天父母的傷害造成傷痛而忍不住想恨的矛盾心情吧?難道因為他是我家人或他是我媽,所以他強暴我或她找人強暴我,我也要笑著說「你/妳做得真對、真好!」?如果真有這樣的孩子,那我們也得為他將來的人格發展而擔心,為社會新聞擔心著!
    2011/11/07 14:13發表迴響
  • 明明就不認識,卻能稱為「朋友」這件事讓我感到困惑。如果你真的是我朋友,就會知道為什麼我要說這些話、做這些事,可以同理我的狀況與感受。但問題是你分明就沒有同理我,卻還要用「朋友」這兩個字,會讓我忍不住要想:『啊你是多了我?』「沒辦法了解」又「自以為是」地「下評論」,一連踩到我三個大雷!
    2011/11/07 14:18發表迴響
  • 那些叫別人要「忘記傷痛」與「原諒對方」的人,我只問一件事:『如果你被強姦了,對世界(亦即他人)充滿不安、恐懼、不信任與無人可保護的害怕,對加害者產生強烈的憤怒,然後你身邊的親朋好友要你「忘記它吧!都過去的事了!」或是「要原諒對方」,請問你做得到嗎?』做得到的人,那些憤怒與不安恐懼的情緒跑到哪裡去了?被你壓抑得多深?在你不知道的時候跳出來戳你,讓你生活更辛苦。你做得到嗎?傷害已經造成了,除了歷史能改變。別人看起來都很簡單,但換作你是當事人的時候再來說那些並言行一致,認知、情感、行為一致地做到,比較有說服力。
    2011/11/07 14:29發表迴響
  • 傷害別人的人都是「不得已的」、「有苦衷的」,所以被傷害的人就要自認倒楣地認命嗎?誰活該犯賤要被傷害?你可以接受那你去被傷害啊!到底有沒有辦法了解別人被傷害的痛啊?!很會說教了不起喔?老娘拿的作文比賽獎狀、獎牌加一加搞不好比你這輩子拿到的獎狀還多!
    2011/11/07 14:35發表迴響
  • 跟某些人相處的時候,永遠有幫不完的忙、操不完的心,永遠有道不完的歉、說不完的「對不起」,永遠無法做自己、永遠都在配合對方,而對方永遠有用不完的藉口、說不盡的苦衷,不斷感覺到被傷害而永遠在要求別人的道歉與體諒、配合他,對方也永遠有說不完的可憐與悲慘而別人也得永遠地同情、安慰他。想想我暴怒之後的抱怨其實也還好,或者該說,『為什麼我不能抱怨?』哭著說自己多可憐,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說自己有苦衷、裝可憐,這樣別人就得幫他把事情都解決完而他可以繼續做他喜歡的事還可以得到「了解」與「安慰」,而自我負責的人卻不行?啥鬼
    2011/11/07 16:00發表迴響
  • 我不是你想留住一輩子的人。
    2011/11/07 19:45發表迴響
  • 事實證明,我真的不能睡太晚!今天聽到的鈴聲可能就是郵差送來的喜帖啊啊啊啊啊!他為什麼不等我出門呢?就這樣自己走了QQ我明天要早上10點起來待命!
    2011/11/07 21:32發表迴響
  • 我們的水龍頭壞了,水一直流出來,晚上了又找不到水電師傅來修理,所以想試著把水閘關掉。我發現我竟然不慌不忙地看著別人手忙腳亂跟慌張…如果今天只有我一個人的話,也許我會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不過也許是有人已經在試著處理了,所以我的心沒有受到太多驚嚇而是可以冷靜地(呆呆地?)在一旁。突然,我發現,出事時有人陪在旁邊對我來說是一件多重要的事。
    2011/11/07 23:30發表迴響
  • 我發現我的行程計劃上,沒幾天就打上一個「一定要申請proposal!」但當天都沒辦法因為到現在還沒寫出前三章。唉…
    2011/11/07 23:49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