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自從上次跟小阿姨見面後,直到今天下午我才去新竹的關帝君廟拜了文昌君。上次見到她,也就是去年剛開始來這裡實習不久之後的事,也就是拜文昌這件事我一直拖了半年才做= =" 雖然買了水果,但看不出來要放在哪所以沒擺出來,也沒買金紙,只拿了香拜了五位神明或神駒(赤兔馬,別問我為什麼會有牠,可能是因為牠是關帝君的座騎吧!)就走了人,當時已快5點,廟都要關門休息了= =" 雖然祭品和燒香沒弄好,但好歹也有下山拜拜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下次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連拜拜都要精益求精,到底是什麼性可啊= =")
    2011/02/18 19:03發表迴響
  • 來這邊之後,需要買東西要嘛趁去台北時買,要不坐公車下山到市區,之前還跟團去學化妝。在車站附近,除了人潮,還有學生潮。有時看到學生光明正大地放閃,都忍不住在心中譙了一次,雖然光明正大放閃不犯法,但他們知道有多少孤單老人會被無緣無故弄瞎嗎?!不過也有時,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的自己與生命經驗,這一年,偶爾會覺得高中沒有談戀愛好像有點可惜似的,反正人生浪費也是浪費著,何不找點樂趣?想起〈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有點懂了那種心境,但卻已來不及。如果現在問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我想我會選「瘋狂世界」。
    2011/02/18 19:21發表迴響
  • 雖然偶爾想著高中沒談戀愛很可惜的樣子,但我也很清楚地明白,那時的我為何不做這樣的選擇,而選擇了其他的路。在那個把自己與世界隔絕開來的時代,那樣的我,每天對著世界咆哮與憤怒做著動搖不了大人世界的無言抗議都來不及了,哪有多餘的心力去體驗愛情,感受那種美好?那時的我,甚至不認為人生一定要有愛情、生命一定要有男人,因此也不可能羨慕別人的戀情。很多事,變換了時空後,選擇也會不同,因為其間的經驗與個人轉化已經不同,然而對當時而言卻是最好的選擇,每個選擇都是當下最好的答案。就算遺憾,至少也要這麼相信著。
    2011/02/18 19:26發表迴響
  • 只有在上瑜珈課,跟著瑜珈老師的動作或說明做著瑜珈,我才能感覺到真正的放鬆。在最後的大休息時,老師會調燈光的亮度、音樂的大小,在那一刻我什麼都不用做,就只是享受別人的服務,而不會被說話。那樣的感覺,是連自己在家做瑜珈都無法感受到,那才是真正的放鬆。
    2011/02/18 20:39發表迴響
  • 以前可能會想當心理學家,但現在已完全知道學術研究和實務的區別後,已經沒這種想法了。所謂的研究真的可以替人類帶來福祉嗎?每當我去複診時,醫生也不是不好,相反地醫生很有醫德、人品很好、有答必問、態度溫和,但有時候我總會感覺到『被拒絕』或在心裡有『然後呢?』的疑問,而接下來只能靠我自己去調適或找到答案。研究也許可以讓人知道某些事,但那不是絕對的,在幾百年後也許會被推翻,甚至不用那麼久就會改寫。只有真實的接觸、用心的了解、付出時間與心力去融入對方的生命,那才有深度,療癒也才因此發生。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2011/02/18 22:02發表迴響
  • 研究只能回答一部分的疑問,而且還不是絕對的,最後還不是要靠自己去找出答案?那麼,一直把研究或學術掛在嘴上、排在前面的人,我就不懂他們到底是在引以為傲什麼?到頭來,你跟別人的對話還不是要回歸日常生活?那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吧?研究,是很完美、很高不可攀、很有理想性,但是選擇了完美就失去了真實,因為真實是有缺陷的。我寧可選擇真實,看見醜陋的真相,也不願活在完美的象牙塔中沾沾自喜著自己的存在。
    2011/02/18 22:05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